贩售云朵

生活甜甜,好运连连
祝这个世界继续热闹,祝我仍然是我

盛夏白瓷梅子汤

*群像,全员高考AU

*只剩下不到一个月就高考了,希望所有付出过努力的人都能得偿所愿

*以及我本来是想写沙雕产出的,结果写着写着画风突然变得温情了起来

*cp包括九宇初晴、花浩月远、林阵磨枪、元周率、赞就丸了,注意避雷

*依旧有我瞎编的东西,祝大家阅读愉快



(一)

1

高考前一天,妈妈轻轻敲开了高卿尘的房门:“Nine,你同学来找你了,我让他进来了哦。”

刘宇坐在床边看着高卿尘对着密密麻麻写满了字的五三郁闷地挠头,伸手帮他整好乱糟糟的头发:“别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了,这一年你已经很努力了,发挥出你真正的实力就行。”

高卿尘从桌边绕到刘宇身后,习惯性地搂住了他的腰,声音闷闷的:“我当然知道,不过,哥,你大晚上的怎么跑过来了啊,说的好像明天只有我要高考一样。”

刘宇敲了敲他的脑袋:“我的水平你还不放心啊。”


2

高卿尘心里也清楚两人的学习压力不同。

早在年前,刘宇就已经凭借自己多年的舞蹈功底以全省第一的成绩通过了海花大学的艺考,文化课成绩本就优异的他,通过海花大学的艺术分数线可以说是易如反掌的事。

高卿尘摩挲着刘宇的腰:“是啊,你有什么好担心的啊,可是我不一样,海花大学文化课的分数线好高,我好担心自己不能和你上同一所大学啊。”

刘宇转过身,拉着高卿尘的手,盯着他的眼睛:“Nine,你要相信自己的水平,不要想这么多,放轻松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你所想的一切都会奔你而来。”


3

像是想起了什么,刘宇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一条红色的绸带。

他把绸带放进高卿尘的手心里:“这是前两天我去了山上那座人家都说很灵的庙里求来的,你把它绑在你明天去考试的书包上,它一定能保佑你心想事成的。”

高卿尘低头瞅了一眼那绸带,抓着刘宇的手:“那座山我印象里很难爬的,所以才说那座庙很灵,你爬上去没有受伤吧。”

刘宇下意识地把腿往后缩了缩 ,生怕露出小腿上斑驳的伤痕。

他心虚地笑了笑:“怎么会呢,我运动天赋那么高,才不会受伤呢,你就放心吧。”

好在高卿尘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的,笑眯眯地把绸带往手腕上系:“既然是哥诚心帮我求来的,当然是绑在手腕上更好啦。”

刘宇看着高卿尘眉眼弯弯的模样,心里默默祷告:我本是忠实的唯物主义者,但这次为了能与你在一起,我心甘情愿为你祈求神明。



(二)

1

伯远坐在沙发上,反复核对了第二天通往高考考场的所有路线,考虑了所有可能发生的堵车等各类突发情况,确定了几条最佳路线。

然后多定了几个闹钟保证明天能及时起床,失笑着摇了摇头 ,这简直是比当年自己高考的时候还紧张啊。

看着房间门缝里透出微弱的亮光,伯远端着杯热牛奶走进尹浩宇的房间里,轻轻放在桌面上,小声地劝道:“派派,已经很晚了,明天早上还要早起呢,别太累了影响明天的状态。”

尹浩宇点点头,脆生生地答道:“远哥放心吧,我这点看完就睡。”


2

尹浩宇是高考前半年住进伯远家的。

尹浩宇的父母工作很忙,经常昼夜颠倒,担心照顾不好高三学习压力极大的尹浩宇,就把孩子托付给了向来细致温柔的伯远。

公务员的工作相对比较清闲,伯远有不少时间去研究菜谱,去照顾这个其实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小朋友。

因为父母的工作性质,尹浩宇一向自己独立惯了,突然间有人不图任何回报无微不至地照料自己的日常生活,他开始对这个温柔关心自己的哥哥起了别样依赖的心思。


3

转身要离开房间之间,尹浩宇叫住了伯远。

“远哥!”尹浩宇眼睛亮晶晶的,充满期待地看向伯远,“高考完之后你会来接我吗?”

伯远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当然啊。”

尹浩宇踌躇半晌,小心翼翼地开口:“那我高考完了我想向你提一个要求可不可以。”

伯远挑眉看向他:“可以是可以,但你得先告诉我是什么事啊?”

尹浩宇把伯远推出房门:“哎呀,都说了是高考结束,等你来接我的时候我就告诉你。”

踉跄着被推出房门的伯远想着远在国外的友人,小声地向他们忏悔。

虽说派派10月份的生日,但今年算起来也18岁了,我这样应该不算诱拐未成年吧。



(三)

1

林墨没有高考的烦恼。

坐在床上翘着脚的林墨悠闲地看刘彰蹲在他面前一样一样地往他的行李箱里丢东西,刘彰看了一眼气定神闲翻手机的林墨,无奈地拍了拍林墨的小腿。

“我说小祖宗 ,好歹是你自己的行李,就算我来帮你收拾东西,你也多少帮个忙递点东西啥的啊,就这么坐那跟个大爷似的看我忙活啊。”

林墨理直气壮地点点头,顺势还在床上躺下了:“对啊,反正你都在纽约呆了两年了,在那上学需要什么东西你肯定比我清楚啊。”

刘彰无语,刘彰只能继续收拾。

把林墨的洗漱用品丢进行李箱的时候,他突然抬头看向林墨:“对了,你去纽约之后就直接住我在那边租的房子吧,正好还有空房间。”

林墨挥挥手,不在意地说:“当然,没有空房间也无所谓,我可以直接住进你的房间。”


2

林墨和刘彰幼年相识,两人差了两岁,从小形影不离地长大,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在同一所学校读书。

就在林墨以为两个人会考进同一所大学就这么一直在一起的时候,刘彰突然在高三那年宣布自己准备报考纽约大学,他突然开始慌了。

他知道自己的成绩没有刘彰那么出色,如果想要去美国只有艺术生这一条路可走,索性从小的声乐基础没有白费。

从刘彰宣布出国留学的那一天起,他就开始拼了命地学习。

英语基础不太好的他要考雅思,学英语学到说梦话说的都是英语,练声乐练到险些声带小结也不愿意松懈,最后总算交出了令人满意的作品集,PS和推荐信也在老师和家人的帮助下完成了。


3

所有的努力都是有回报的,当那张轻飘飘的茱莉亚音乐学院offer终于远渡重洋落在了林墨那张浸透了血汗的书桌上时,他才终于松了口气。

林墨趴在床上捅了捅刘彰:“AK,我想吃冰淇淋了,陪我下楼去买嘛。”

刘彰任命地放下行李箱,牵着林墨的手下楼去买冰淇淋。

和刘彰牵着手走在夏夜蝉鸣的小路上 ,林墨咬着冰棍棒盯着刘彰的后脑勺发呆。

幸好考上了,已经和你异国整整两年了,如果再不努力和你在一座城市,我怕我会想你想到发疯。



(四)

1

张嘉元陪着周柯宇去考场踩点。

站在考场门外,190的大高个落寞地像一只失落的金毛,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忧愁的气质。

他认认真真地叹了一口气,惹得路过的小姑娘都没忍住回头多看了他两眼,兴奋地和同伴叽叽喳喳。

然后又看了看他旁边皱着眉头的张嘉元,在看到高个儿忧郁帅哥握住了旁边那个帅哥的手臂的时候,两个人看起来更兴奋了,互相攥着手压抑着喉咙抑制不住的尖叫声。


2

张嘉元无奈,一巴掌拍在周柯宇背上。

“不是,周丹,明天就要考试了,你现在站在考场门口伤春悲秋干啥玩意儿呢,不用回去再看看书啊。”

周柯宇委屈地拽着张嘉元的胳膊:“不是,元儿,我就是突然对高考完之后的生活有点惶恐。”

张嘉元疑惑地盯着周柯宇看:“哎,周丹,你说你艺考也过了,公司也签了,以你的学习成绩高考文化课过线也是轻轻松松的,再加上你这张脸,只要公司愿意捧你,你咋不都得红的一塌糊涂啊,就这你还慌啥啊。”


3

周柯宇拉着张嘉元胳膊的手下移,用力地攥紧了对方的手,肩膀也耷拉下来:“因为我害怕和你分开啊,还是整整一年,你马上要高三了,我又不敢经常联系你怕打扰你学习,而且万一公司不允许我和你谈恋爱要把我们两个分开怎么办啊。”

张嘉元拍了拍周柯宇的背让他站直,把手搭在周柯宇的肩上,看着他认真地回答道:

“只是一年的时间,你要好好学习,我也会认真准备艺考和文化课,我会和你考到一所学校,所以你要好好研究研究学校里哪个食堂比较好吃,哪里比较好玩,等我考上之后你给我做导游。”

“如果你的公司非要我们两个分开,那我们就谈地下恋,你要是想唱歌,我就给你写歌,做你背后的男人。不要操心这么多,你要相信所有的困难只要我们拉着手就会一起克服。”

“所以,安心等我一年好不好。”



(五)

1

这是米卡第十一次在练舞室捡到一只累到瘫倒的赞多。

他把赞多拉起来靠着镜子坐好,递过去一瓶水,看着赞多“咕嘟咕嘟”转眼间一瓶水已经下肚,无奈地叹道:“你说说你,每次练舞都能把自己练到虚脱,明明拿到那么优秀的成绩已经被保送了,还这么拼命是为了什么啊,真的是要卷死别人吗?”

赞多听到这里,疲惫到失神的眼里突然漾出一抹浅淡的笑意:“和别人没关系,我这是为了Riki。”


2

米卡无奈扶额,又是为了Riki。

赞多出生在舞蹈世家,从小学舞,在高中的时候去参加了一场街舞比赛,在那场比赛里认识了作为评委的力丸。两人虽然年龄差了六岁,但是对于舞蹈的很多看法和见解都出奇地一致。

那段时间就听赞多天天在自己耳边Riki长Riki短的,他以为两个人只是作为舞者作为朋友的惺惺相惜,没想到半个月之后他就惊恐地听到赞多喜笑颜开地和自己说他和Riki在一起了,Riki是一所大学的舞蹈系教授,所以自己要去考这个学校。

米卡:所以你这是告诉我你要去搞师生恋,你自己听听这合理吗?


3

“可是你已经考上了啊,你还这么努力和他有什么关系啊。”

赞多躺倒在地上,笑着回答:“Riki已经是大学教授了,但我还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大一新生,我们现在的身份差距太大了,所以我能做的只有用实力来弥补,我现在已经努力上了Riki的学校,他那么优秀,下一步我就要努力追赶他的步伐,让所有人都认可我们。”

少年人的爱意真挚又热烈,我要用努力来证明我足以与你相配。





评论(8)

热度(2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