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售云朵

生活甜甜,好运连连
祝这个世界继续热闹,祝我仍然是我

爸爸去哪儿之爸爸再爱我一次

*群像,爸爸去哪儿AU

*本意是为了庆祝丸子归队激情产出,但由于我拖延症,所以勉强算延迟庆祝

*关于家长是真爱,孩子是意外的缺德文学

*cp包括九宇初晴(晴宝)、花浩月远(葡萄)、林阵磨枪(叮当)、元周率(可乐)、赞就丸了(兜兜)【括号里是孩子的小名】

*祝大家阅读愉快😎




(一)

1

高卿尘一手拎着行李箱一手拎着小姑娘小心翼翼地迈过房子前面破破烂烂的土路,站在了房子里。

高沐晴放开他的胳膊跳下来,垫着脚绕着房子看了一圈。

“爸爸,这个房子看起来好脏啊,我不想住在这里,叮当家的房子看起来就很棒。”

高卿尘摊手。

“那爸爸也没办法,人家叮当就是比你手巧比你完成的速度快啊,这个爸爸也帮不了你,不过要是小宇来那我们家肯定是第一。”

他拍了拍小姑娘的脑袋:“知足吧,你没看你可乐哥哥住的最差,好啦,我去找米卡叔叔要一下打扫工具稍微收拾一下就行了。”


2

高卿尘拎着抹布草草地把桌子擦了一遍之后就靠在桌子上唉声叹气。

高沐晴手里拿着一把小扫帚怒气冲冲地瞪着高卿尘。

“爸爸,你怎么又在偷懒,你小心我晚上给老爸打电话告状!”

高卿尘懒洋洋地扫了高沐晴一眼:“晴宝,不是我想偷懒,我好想你老爸啊,想到我们要在这里待一个星期见不到我宝贝,我就干什么都没有动力。”

他又换了个姿势靠在桌子上:“哎,没有和宝贝呆在一起的日子好难熬啊。你说要是把你换成你老爸来多好啊。”

高沐晴熟练地翻了个白眼。

她推着高卿尘起身:“爸爸,你现在赶快去把桌子和床板擦了,不然我就告诉老爸你偷藏零食的地方。”


3

入夜,高卿尘拉着高沐晴两个人窝在被子里,兴奋地拨通了刘宇的视频电话。

屏幕上出现了高卿尘可怜巴巴的脸。

“宝贝,我好想你啊,你什么时候能过来看我们啊?”

刘宇轻笑了一声:“这我怎么知道啊,得看导演什么时候通知我啊。晴宝呢?”

高卿尘扁了扁嘴:“一接通电话你就想着晴宝,你都不想我吗?”

“当然想你啊”,隔着屏幕刘宇戳了戳高卿尘的脸颊,“你和晴宝要好好吃饭,要不是最近舞团有巡演走不开,我肯定自己带晴宝去参加节目了,我还不放心你呢。”

高卿尘还要说什么,旁边高沐晴挤过来,从高卿尘手中抢过手机。

“老爸,今天比赛我没有拿到第一名,导致我们住的这个房子有点破,但是爸爸他打扫卫生好敷衍,大部分卫生都是我打扫的。”

"不是第一名我相信我们晴宝也是最棒的,你一直都很厉害",刘宇语气一转,"奈,你怎么回事?"

高卿尘迫不及待地凑过来挤开高沐晴解释。

“不是,宝贝,你听我解释,我这不是为了锻炼晴宝的清洁能力,这样以后就不用你辛苦打扫卫生,让晴宝来就可以了。”

手机屏幕仅露出一半高沐晴的脸,都能看清小姑娘再次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二)

1

尹浩宇刚把行李辛辛苦苦地搬进房间里,一转身,尹念芫已经飞快地跑出去找她的哥哥姐姐去玩了。

尹浩宇一把拽着她的胳膊拉回来。

“葡萄,先别到处跑了,你看你那头发,刚在来的路上拱得跟团稻草似的。”

尹浩宇一边叨叨,一边把尹念芫头上的皮筋摘下来,试图给她重新绑好,试了几次仍然没有成功,还把葡萄的头发拽疼了。

他老老实实地放下手里那把头发:“远哥太厉害了,每次都能给你把头发扎那么整齐。”

尹浩宇拉起尹念芫的手:“走吧,我们去晴宝姐姐家里,小九叔叔应该会扎头发。”


2

晚饭时间,兄弟几个人震惊地看着一直以为和厨房无缘的尹浩宇大展身手,用不多的食材做出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刘彰拍了拍尹浩宇的肩膀:“派派,可以啊,没想到还有这一手。”

尹浩宇把最后一盘菜端到桌子上:“对啊,我家之前总是远哥做饭太辛苦了,所以我好好学了做饭,想让远哥尽量少辛苦点。”

说着还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其他几个人都是一脸“磕到了”的表情。

尹念芫面色如常地又盛了一碗饭,小声嘀咕:“天天在家就这样,到外面了还停不下来。”

3

睡觉前尹念芫捧着手机兴奋地冲屏幕那头的伯远挥手:“远爸,我好想你啊。”

伯远在那头温和地笑着:“我也很想你们啊,你们今天过的怎么样?”

尹念芫刚刚张嘴,收拾完的尹浩宇把尹念芫挤出了屏幕:“远哥,我今天做饭他们都夸我做的好吃诶。”

伯远点点头:“当然啦,我很早就知道派派做饭很好吃了啊。对了,我刚在群里看小宇说你们下了飞机直接过去的,中午你带着葡萄没吃饭吗?”

尹念芫挤了半天没有挤进去,只好放弃索性躺在尹浩宇的胳膊上朝屏幕喊着:“我们中午吃过了,中午下飞机之后派爸带我去吃了机场的肯德基。”

尹浩宇紧急转过身去捂她的嘴,然后已经晚了。

伯远皱了皱眉头:“派派,你怎么又带葡萄去吃快餐了,上周你俩就在家里背着我偷偷点肯德基宅急送,葡萄还小,不能吃这么多垃圾食品的。”

尹浩宇乖乖点点头:“我知道了,远哥我错了,下次不会了。”

伯远无奈地笑:“又不是批评你,你好好带葡萄,回来我给你们做好吃的。”



(三)

1

分房子环节,刘彰惊讶地看着刘夕皌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题板上的所有要求。

他赞赏地揉了揉女儿的头:“可以啊叮当,以前没发现你手这么巧啊。”

刘夕皌撇撇嘴:“你还好意思说啊,你跟我爹从来都学不会给我扎头发,我就得自己练,练着练着手就灵活了。”

刘彰倒是看起来很荣幸:“那你应该感谢我俩,要不然今天你也不会这么容易得第一。”

刘夕皌一脸疑惑地看向刘彰:“爸,不是吧,你好像觉得很骄傲。”

刘彰理所当然地点点头。

刘夕皌无话可说,拉上自己的小行李箱先去选了自己最喜欢的房间。

2

一个很简单干净的农家小院,父女俩很快收拾好东西就跑出来参观院子。

院子里有一个看起来像是圈养动物的地方,不过鉴于要在这里录节目,里面的动物大概都被带走了。

刘彰不无遗憾地多看了几眼:“墨墨总念叨着想在家里养只鸡,可惜咱居民楼不允许,要是这能养鸡的话,到时候墨墨来看咱俩的时候也能短暂地圆一下梦。”

“我去问问米卡看能不能从村子里给咱家整只鸡放这圈里。”说着就准备转身出院子去找人。

刘夕皌赶紧伸手拦住自己不靠谱的爸:“爸,你冷静点,万一你放里面的是只公鸡,每天早上打鸣叫你起床,别说咱俩受不了,我估计周柯宇叔叔得第一个冲出来揍你。”

“你让我爹天天在家里养那些奇奇怪怪的动物标本,他已经很满足了,应该不差这一只鸡。”

刘彰咂咂嘴,觉得是这个道理,就放弃了在院子里养只鸡的愿望。

3

刘夕皌趴在枕头上,在刘彰拨通林墨视频电话的时候第一时间兴致勃勃地凑到电话前面和林墨打了招呼。

林墨看起来很开心:“叮当,听说你今天比赛的时候拿了第一名,这么厉害啊,不愧是我林墨的姑娘。”

刘夕皌笑眯眯地说:“当然啦,爹你这么厉害,那我当然也要很厉害才不给你丢人啊。”

她往手机屏幕前凑了凑:“昨天晚上你给我讲的那个故事还没讲完我就睡着了,今天继续给我讲完好不好。”

林墨笑了起来:“当然好啊。我昨天给你讲到那只熊受了伤之后连夜逃出了森林.....”

刘彰没有参与父女俩的对话,撑着胳膊在一旁安静地盯着屏幕里林墨眉飞色舞的表演,嘴角没忍住又向上翘了翘。



(四)

1

周柯宇牵着周伽弥两个人垂头丧气地向着离出发地最远也最破的房子出发。

走在路上周柯宇无可奈何地问儿子:“可乐,你说你跟兜兜两个人都是男孩,你怎么会比他慢这么多呢。”

周伽弥摊手:“大概是因为元哥平时只教了我吹唢呐和种大葱,但没有教我弹吉他,人家兜兜俩爸从小教他跳舞,所以他比我灵活吧。”

周柯宇深刻反省之后觉得有道理,当机立断拍板决定:“好,等我们回去就让元儿教你弹吉他。”

周伽弥:我好像给自己平白增加了任务量。


2

吃晚饭的时候,尹浩宇发表了关于帮助伯远分摊做饭任务的“深情表白”。

周伽弥深以为然,他轻轻敲了敲正埋头吃饭的周柯宇碗边:“爸,你看看派派叔叔,都知道主动帮伯远叔叔做饭,咋滴,咱家里你就不想着帮我元哥做做饭。”

周柯宇茫然地抬头反驳:“可是我们家除了是元儿做饭,其他所有家务都是我做的啊。”

周伽弥“教育”周柯宇:“但是元哥做饭很辛苦啊,你要主动去帮帮他。”

周柯宇“哦”了一声继续低头吃饭。

旁边赞多凑过来小声问:“你家可乐为啥叫你叫的是爸,叫嘉元叫的是元哥啊。”

周柯宇小声回答:“从小都是元儿带他比较多,我也不知道从啥时候可乐就开始叫元哥了,我平白比元儿长了一个辈分你说我这找谁说理去。”


3

睡觉前的视频通话时间,周伽弥还在别人家玩没有回来,周柯宇先拨通了张嘉元的电话。

张嘉元那张三十多岁依旧青春充满少年感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咋啦,柯宇,看你不太高兴?”

周柯宇闷闷地回答:“被你儿子教育了,他说我不仅要承担家里的家务,还应该主动帮你做饭。”

视频那边的张嘉元在笑:“可乐这小子受啥刺激了,咋突然想起来让你帮我做饭了啊。”

“就今天我们的晚饭是派派做的,水平很不错,他说是为了减轻远哥的负担主动学的,你儿子就觉得我应该向派派学习。”

周柯宇刚抱怨完,周伽弥从外面跑进来。

张嘉元从镜头里看到一闪而过的儿子,叫住他:“可乐,来一下,元哥有话跟你说。”

周伽弥凑近屏幕:“元哥,你吩咐就是。”

张嘉元缓缓说道:“你爸平时真的承担了很多家务,他做那些也很累的,我做饭是我很愿意去做的,所以你就不要操心那么多啦,快快乐乐和小朋友们去玩就好啦。”



(五)

1

前往录制现场的车上,宇野拓海和赞多两个人都在迷迷糊糊地睡着。

快到地方的时候,副驾驶的导播推了推赞多:“赞多老师,我们马上要到了,叫兜兜起来吧。”

赞多拍了拍宇野拓海:“兜兜,醒醒,收拾一下,马上就见到妹妹了。”

宇野拓海揉了揉眼睛强打精神坐了起来:“哪个妹妹?”

“晴宝、葡萄、还有叮当,可乐哥哥也在。”

宇野拓海尚还迷糊的大脑努力读懂了赞多话里的人物,“哦”了一声就又倒了下去:“没关系,这几个妹妹都是认识的。”

赞多愤怒地看着再次进入梦乡的宇野拓海,拿起手机给力丸发消息:

兜兜已经长大了,多打几顿应该不碍事吧。


2

赞多哼哧哼哧地拎着两个行李箱进房间的时候,宇野拓海小朋友已经不知道去谁家里玩,跑得不见人影了。

房间里没别人,赞多一边收拾行李,一边絮絮叨叨地和摄影师聊天。

“我刚刚看他们好几家带的行李只有一个大行李箱,就我们家带了两个。昨天晚上收拾东西的时候我还和Riki说,不用带这么多,Riki怕我在外面照顾不好我们俩,日常的生活用品都给我们准备齐了。哎呀,平时在家里也是,Riki只是话不多,但我和兜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照顾得特别细致……”

刚刚走到门口的宇野拓海还没进门就听到了赞多的长篇大论,立刻转身小声和身后的摄影师说:“叔叔,我还没去可乐哥哥家转转呢,你能带我去看看吗?”


3

“パパ”,宇野拓海举着赞多的手机兴奋地向对面的力丸打招呼。

力丸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兜兜,怎么就你一个人呢,おとうさん没在吗?”

宇野拓海抱着手机撅起了嘴:“パパ你又不是不知道,每次和你通电话,只要おとうさん在,我哪里能和你说得上话啊,他一点都不爱我。”

“怎么会啊,我和おとうさん也是很爱你的啊”,力丸温和地说道,“今天过的开心吗?”

宇野拓海点点头,开心地回答:“很开心啊,我今天玩的很开心,住的房子我觉得也很好,派派叔叔做的饭也很好吃,パパ你自己在家会不会想我们啊?”

“很想啊”,力丸话说了一半,刚进屋的赞多就看到了正在通话的两人。

“兜兜,说好的等我回来我们一起给Riki打电话的,你怎么先拨出去了。”

很快,手机的主人转移。

果然宇野拓海小朋友很有预见性地再也没有碰到过手机。






评论(16)

热度(1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